我的 青醬義大利麵

2:38 下午 0 Comments

離上一次的網誌日已經半年了,

沈浸在plurk,facebook及 Travian 的日子.

在ppstream 上再看一次威尼斯戀人,
再一次看到美麗的韓彩英, 還有甜蜜又辛苦的愛情,
突然間有一些領悟, 我好像找不到自己的味道跟作菜的感覺,
當下最想作的就是作好義大利麵.

上一次炒麵粉失敗後,挫折很大, 這次的領悟讓我覺得我可以再嘗試一次,
慢慢作,總會作出自己的味道,決定在小菲菲第一次生日聚會上, 煮義大利麵.

由於是素食的, 所以我選擇青醬..

我的想法是,白醬加上台灣羅勒-九層塔 = 青醬.

前一天晚上開始炒麵粉,先加適量的奶油, 用小火融化後,
慢慢加入麵粉,一次加一點點,我並沒有過篩,因為篩器跟著蛋糕器材被收在冰箱上面.
(是的,我曾努力想作蛋糕過).
麵粉一直炒到一團時,開始加牛奶,慢慢加,然後加到差不多時,就先冰起來,

後來想想,其實不應該冰起來的,因為冰過後,硬硬的,拿出來使用前,要先放置等他退冰.


開始煮麵.

同時開始炒料.
先加橄欖油,炒甜椒,炒素火腿,炒磨菇.....
慢慢炒...

此時開始打醬.先把炒過的麵粉團放在果汁機裡,再加入九層塔,
倒入煮麵的水(有鹹味),一點點的牛奶,月桂葉,起司粉,然後..........打勻.

打好的醬加入炒料中, 慢慢拌勻,炒勻就完成了,
因為距離吃飯時間還有一段距離,所以我沒有把麵放在醬裡 面炒,

這也是美中不足的地方,

我採用夾麵淋醬的方式.大家自行取用.


結果我自己挺滿意的,缺點就是一開始吃不入味,可能淋好醬要靜待一分鐘.

很滿意自己的義大利麵. 我的.青醬義大利麵.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