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魚三吃

12:34 下午 , , 0 Comments

今天從後龍娘家,想去hola 買心愛的浴巾架.

因為有帶回一條魚,應該會在回家路上解凍,所以一定要今天晚上煮掉.

心裡不知道要怎麼煮,我問貓咪,貓咪說我自己決定,

我擔心我自己決定之後,又都我在吃的,在向貓咪反應過這個想法後,

他表示做糖醋的.


回到家後,發現那條魚很大一尾,所以我想試試把魚肉片下來,

我預計的作法是把魚頭魚尾及魚鰭的部分煮湯,

把魚肉片下來作糖醋魚片.


片魚的過程很困難.

1. 魚未完全解凍,魚頭很難切,我用了三把刀,最後用冷凍刀把魚頭切掉
2. 魚尾我切太後面了,切到一整片的骨,很難斷骨.
3. 魚肉還算ok,還是有殘留一點刺,但是可以接受,下次要把刀子磨利一點

沾板弄得一榻糊塗,我想下次應該不太會再煮這麼大的魚吧

因為片下來的魚肉不少,所以我一半採用油炸作鹹酥,一半魚片煎熟的作糖醋,留下來的頭及骨做湯,尾因沒什麼肉了,直接丟掉.

魚的大小其實足夠作生魚片,但我技術不好,還是不要作這樣的嘗試比較好.

切下來的魚片我用少許檸檬汁稍醃作糖醋, 沾麵粉煎至金黃.
用蕃茄醬,糖,鹽,素蠔油,白醋作成醬汁,將魚片放入醬汁中,勾芡,起鍋灑一些蔥段完成

部分較大塊的魚片用米酒+胡椒粉+糖 及一點素蠔油醃,沾地瓜粉炸,
開始炸時,就轉小火,待至黃色時轉大火,

應該還是要讓所有魚片同時下鍋,熟成時間才不會有落差,

炸好後灑七味唐辛子及椒鹽粉完成.


魚湯則用電鍋加半碗水,待電鍋跳起後,加入一點點米酒,及鹽調味完成.


結論,
糖醋不夠酸,可能醬汁煮太久了,
鹽酥魚還不錯,下次可以再多一點九層塔,然後魚片要同時下才可.
湯,普通,肉都拿去作其他了.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