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林之月亮蝦餅初試

12:45 下午 0 Comments

1/31 上午,
帶著小托托上市場,

主要是要買青醬義大利麵的材料, 並補充一些食材,
買一些蝦仁, 並向老闆要蝦殼, 老闆知我要煮湯後, 告知, 煮湯應用現撈的蝦, 取其殼,他們的蝦是用冷凍蝦, 我後來想想, 也對, 放棄煮湯, 就準備作月亮蝦餅.

市場有幾攤賣潤餅皮的, 隨便找了一家問, 好像一斤100, 我說我要買20, 老闆娘就變臉了, 啊我們一家4口是要我買多少呢?? 老闆娘好心的幫我秤一下, 說25元, 怎麼25元才4片.@@. 其實好像可以買多一點放著, 下次跟媽媽合夥買一些好了.

我準備的材料如下:
蝦仁一盤, 透抽一隻約40元的,沒買魚漿, 所以用麵粉+在來米粉調成麵糊,

將蝦仁剁碎(我是用刀刃,食譜說用刀背),透抽比照, 麵糊調好蓋濕布放置.
將蝦仁及透抽泥拌麵糊,取一潤皮,一面抹上脆酥粉(麵粉+在來米粉+太白粉 1:1:1),另一面放上餡料, 要放厚一點,我放太薄了, 所以吃起來爽度降底.

鍋中放油以半煎炸的方式,將蝦餅煎熟, 餅皮的四周易焦, 要一直旋轉, 脆粉要用抹的, 直接吃就很香, 很脆, 可加泰式酸辣醬佐之.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