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理食材的準備,無功而返

12:49 下午 0 Comments

上周三上了第一堂義法料理的課程(辛坤山老師), 很想回家試作,
無奈食材真的不容易拿到,

蕃茄糊--
costco 有賣,之前的經驗是用一、二次後就沒用了, 在冰箱放到發霉,
老師上課示範的是小罐的,但是還沒買到, 好不容易查到迪化街可能有賣, 但是還沒買到, 轉眼又是周三了

20091121. 去大江購物中心的家樂福, 有賣漢斯的蕃茄泥, 可能酸味不夠, 煮出來的湯不夠酸, 但仍好吃, 目前就屬家樂福可以買到比較齊全的調味料, 可能是因為他有針對異國廚緣設一個櫃子

黃汁粉--
由雞肉及牛肉精華為主要材料的黃汁粉, 具有勾芡的效果, 可以使用雞粉+玉米粉替代, 我思考許久, 稱之為黃汁粉應是要還原為高湯, 有在網路上找到康寶有出黃汁粉, 可能可以在迪化街買到, 但我決定不使用黃汁粉, 原因是, 要調出素食的橙汁.

20091122. 實作了橙汁醬, 少了黃汁粉, 使用鹽+玉米粉代替,
勾芡的部分, 玉米粉要加很重, 鹽的鮮度不夠, 下次可改用雞粉, 素食則改用香菇粉.

杜松子--
這個更難了, 百貨公司跟超市都沒看到, 可能要去找西式香料店看看有沒有,仍在努力中.

各式香草--
新鮮的不太好找, 而且我使用的量不多, 用買的不划算, 目前還在蘊釀自己種植的心情, 暫時先以乾燥的香草代替, 要買洋香菜(荷蘭芹)及百里香, 我知道costco 有賣大罐的, 之前有使用過荷蘭芹, 是姐姐教我在義大利麵煮好時,灑一點在上面作加分, 目前已買到綜合義大利香料(無蒜頭), 羅勒及黑胡椒我的廚房本來就有了,也是在costco買的.

鴨胸--
等有要市場再問,暫時擬定以土 雞腿代替, 而且,我的烤箱還沒搬出來使用.

20091122. 確定市場沒有人在單賣鴨胸, 而是可以幫忙把鴨胸去骨, 我是買半隻鴨150元, 請老闆幫忙取出鴨胸, 其餘的部分剁塊(鴨腿留完整的), 加買一顆酸菜18元, 所以168元買了一片鴨胸及一大鍋的酸菜鴨肉湯. 而土雞腿一支就要150元了, 半隻雞180, 雞腿150, 我笨笨的選雞腿, 老闆會幫忙去骨, 真是快速, 留下來的骨我連同鴨肉一起煮湯.

上述的材料我因為時間的關係,只有去新光三越站前店, 三重的松青超市及頂好市場找過, 我很直覺認為微風廣場的超市會有,但是真的沒法子抽空去, 之後再看看囉.

希望自己可以努力去嘗試, 缺一點點調味及香料應該沒關係, 多做多試多成就

0 意見: